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管理>>专业建设>>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联盟成立大会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我校参加全国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联盟成立大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职业院校合力,整体促进我国畜牧兽医专业群建设,12月8日全国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潍坊举行。学校副校长李晓延、生命科技学院院长张萍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主办,共有来自全国40多所职业院校、7家行业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

 

副校长李晓延(左二)同领导嘉宾为联盟揭牌

会议首先举行了全国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联盟成立启动仪式,李校长协同山东省教育厅、参会院校、行业企业代表共同为联盟揭牌,选举产生由40家成员单位组成的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当选联盟理事长单位,我校与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等7所院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专题报告现场

大会特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兼民办职业教育分会会长、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创校校长俞仲文、威海职业学院原院长金志涛、麦可思公司副总裁陈永红等3位专家围绕职业教育提质培优、高水平专业群整体构建的逻辑与方法、成果导向的专业群建设等作了专题报告。另外来自全国畜牧兽医类高水平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的8位代表就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国际范式专业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张萍代表我校作了题为“聚焦农业产业升级转型,打造专业群核心竞争力”的报告。

全国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联盟的成立,搭建了畜牧兽医专业群建设资源共享平台。联盟将共同进行畜牧兽医专业群顶层设计及总体规划,对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决策咨询、资源协同和监督评议,推广宣传与分享联盟成员单位专业群建设改革典型经验,促进联盟成员单位教育教学改革,实现资源整合和共享效益最大化,为畜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