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管理>>专业建设>>正文

我校召开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课堂革命培训会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我校召开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课堂革命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混合式教学建设,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下午,由教务处举办的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课堂革命培训会在现代农业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李晓延、教务处、各院系部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献智主持。

 

哈尔滨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战德臣教授作专题讲座

 

培训会现场

本场培训会特邀到哈尔滨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战德臣教授,他从教多年,致力于推进线上金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具体的解读,战教授为我校带来一场站位高远、立意深刻的精彩讲座。

战教授指出:“我们再也不可能、也不应该退回到疫情发生之前的教与学状态,因为融合了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在线教学已经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和世界高等教育的重要发展方向,在线教学新常态就是要回归到一流课程建设和课堂革命的任务目标。”通过混合式教学设计、慕课运用方式、课程定位与价值、课程团队与教学服务、混合式教学实施、学校应用、学生评价与专家评价等六方面生动阐释了混合式教学的建设理念,并从什么是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标准是什么;如何迎评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等方面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规范与建设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下一步,教务处将在顺利完成学校首批45项“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学校混合式教学改革发展,进一步激发教师教学思想,积极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手段,丰富教学资源,搭建教学平台,构建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的课堂教学渠道,持续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