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技能大赛>>正文

“匠心筑梦 闪耀经纬”——以党建引领发展 以教赛提质增效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匠心筑梦 闪耀经纬”——以党建引领发展 以教赛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及实践能力,11月24日,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校内职业技能大赛如期举行。

本次比赛设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和人物造型设计赛项。比赛现场,同学们争分夺秒,从容应对,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服装设计与工艺比赛以“重启”为主题。在伟大抗疫精神的鼓舞下,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人们的生活逐步转入“后疫情时期”,各行各业都摁下了“重启键”,迎来了全面复工复产,学校也恢复了往日的生机。赛事展示了同学们在创意服装设计、服装拓展设计、服装立裁造型设计、服装立裁制版和样衣裁剪制作的独到技艺,一件件令人惊艳的作品相继从年轻的学子手中诞生。

 

比赛现场

 

党委书记赵利宁、副校长焦玉柱一行到现场观摩比赛

 

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作品展示

 

评委讲评

比赛中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副校长焦玉柱一行到现场观摩比赛,并在作品展示环节与参赛选手进行亲切交流。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的作品“重生”吸引了校领导驻足欣赏,创作者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班李向国同学向校领导汇报了自己的设计理念:我的衬衫是用平时实训课上剩余的边角料制成的,算是废弃物在我的手中获得了重生,这也符合本次赛事的主题……

 

党委书记赵利宁、副校长焦玉柱一行到实训室观摩指导

“希望”为主题的人物造型设计赛项作品,集中展现了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的学生作为时尚的感知者、推广者、传承者,通过不断地学习、比赛、交流,引领时尚,展示风采,让自己成为未来时尚代言人,完美的地契合了赛事主题。

 

人物造型设计赛项

 

比赛现场,争分夺秒

此次大赛筹划细致,组织严密,学生参与热情高、参与面广。大赛还特邀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现场点评、打分,确保了赛事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公平性。经设计理念及图稿初审、现场创作、模特展示等多个环节,优中选优,共有15件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一致好评。通过竞赛有效激发和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设计能力,体现出了本专业的核心技术和技能,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职业技能。

 

合影留念

近年来,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紧紧围绕学校“匠心筑梦”党建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有效发挥师生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凝聚人心作用,依托专业特色,打造自身院系党建品牌,同时,通过技能大赛,达到以赛促学,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和素养;以赛促教,推进教学质量提升;以赛检教,检验专业实践教学质量,积极营造崇尚技能、勇于创新的职教文化。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