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管理>>教学资源>>正文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奋进新时代 创造新伟业——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匠心筑梦 艺心育人”师生书画笔会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奋进新时代 创造新伟业——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匠心筑梦 艺心育人”师生书画笔会活动

11月10日,由学校团委、就业与合作交流处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匠心筑梦 艺心育人”师生书画笔会活动在创意码头举行。党委副书记陈晓军出席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书法协会、美术协会成员以及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丽娟主持。

 

 

党委副书记陈晓军致辞

活动现场,孙丽娟首先介绍了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相关情况。陈晓军宣布活动开始并致辞,他说,艺术设计学院是学校艺术育人的名片,是一扇美丽的窗口,学院立足立德树人,培养学生艺术才华,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他代表学校党委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同时对艺术设计学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与墨香相伴。写好中国字,传承中国文化,二要与书本相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要多读书、读好书。三要与梦想相伴。树立远大理想,追逐青春梦想,书写精彩人生。

 

 

党委副书记陈晓军题写“匠心筑梦 艺心育人”党建品牌

活动开始后,陈晓军挥毫泼墨,以书法艺术的形式为艺术设计学院题写了“匠心筑梦 艺心育人”党建品牌。

 

 

 

 

师生们妙手丹青,进行即兴创作

在创意码头,师生们纷纷提笔挥毫、妙手丹青,进行了即兴创作。他们尽显书法技艺,各展所长,很快,二十余幅大气磅礴、灵气毕现的绘画作品创作出的各具特色,雄浑厚重、刚柔并济、灵动飘逸的书画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

笔会现场,师生在展示成果的同时,互相交流经验,探讨书画技艺。与会者就书画艺术相互切磋、相互学习,老少笔友静静地欣赏着现场作画或书法,相互交流心得体会,通过作品展示,现场表演,专家点评的方式,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书法艺术,坚定文化自信,培育陶冶高雅兴趣爱好,共同感受笔墨飘香。

 

书画笔会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是根据自治区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开展的系列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书法笔会活动的形式,引导师生弘扬优秀传统,砥砺从艺初心,精心打造学院“匠心筑梦艺心育人”党建品牌、不断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三进”工作,积极唱响“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主旋律,充分彰显艺术设计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文化育人优势,为培养高素质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提供文化支撑。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