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正文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制定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年04月1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制定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人才培养方案是实施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是确保人才培养目标实现的根本保障。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确保教学工作的科学、合理,有序进行,学院决定组织开展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根据《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制定2022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和具体规定》《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制定2022级专业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和具体规定》《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制定2022级3+2专业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见附件)文件要求,各院系开展2022级所有拟招生专业(含3+2)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育人机制,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教育、文化知识教育、技术技能培养、体育美育劳育以及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强化学生职业素养养成和专业技术积累,将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三、编制程序

(一)依据学院统一安排,教务处于4旬下达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任务、模板及具体要求。

(二)各二级学院、系安排专业负责人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组织开展专业调研论证,确保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准确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三)各院系经专业调研、专家论证、教研室讨论、系部审核后完成方案初稿。于520日前将调研报告、培养方案发送1044002884@qq.com

)教务处于620日前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的复审修订。

)方案定稿经主管教学副院长院长审核签字校党委会通过后交付印刷,20229月全面执行。

四、工作要求

窗体顶端

(一)请各院系高度重视培养方案制定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并以此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强课程体系的整合,优化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全面学习国家相关文件,认真研究教务处下发2022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通知要求及模板,公共基础课程应开必开,确保总学时数控制在2700以内。

(三)落实院长(系主任)负责制,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系(部)副主任应对本部门各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面质量把控,严格按照教务处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培养方案的提交及修改。

 

附件:

1.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制定通知及模板

2.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通知及模板

3.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3+2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通知及模板

4.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注意要点

5.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审核表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2年4月11日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