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正文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赴宁夏儿童福利院开展课程标准及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调研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赴宁夏儿童福利院开展课程标准及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调研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最新指示:“9个坚持”和“9个要求”,进一步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和教学质量年工作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11月26日,系党支部书记于华、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教研室主任王雪妮、专业教师李淑芳、教学干事张娜,一行四人前往宁夏儿童福利院开展课程标准及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调研及看望实践教学学生活动。

 

 

 

 

双方就“十四五”期间产教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课程标准制定、教学模式改革、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三年发展规划、4D6S现场管理体系、合作协议签约、实践基地挂牌等内容进行详细座谈,并就如何将“创造爱、凝聚爱、传递爱、弘扬爱”课程思政融入相关专业课程进行了交流,对后期教学模式提出了大胆设想。

宁夏儿童福利院专门成立了实践教学小组,对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给与了充分的支持和保障。座谈会上院方对实践教学学生的表现给与充分肯定,在特殊儿童生活抚育、医疗护理、康复治疗、特殊教育等方面同学们都能发挥学校所学,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守纪、踏实肯干,动手能力和爱心、耐心明显优于其他院校学生。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实践单位和指导教师的深深谢意,并表示愿意跟老师们一道为宁夏幼儿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座谈会上校方就“十四五”期间课程设置及实践教学等方面广泛征求了同学们的建议。

现阶段我国幼儿群体已经成为党和国家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随着二孩政策的实行,幼儿数量急剧增加,社会急需一批专业技能强、综合素质高的幼儿发展服务专业人才。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作为新型健康服务业不仅仅需要对传统的学科进行整合与融合,更需要借助数字科技和信息技术进行支撑,并融合健康预防、健康治疗和功能康复等领域,真正成为经济活动的新业态和新模式。培育新型的健康服务产业和行业,确立生命呵护的大健康观,颠覆旧的健康观念,为广大幼儿科学成长的使命担当去推进新健康服务行业的孕育和发展。

本次调研旨在充分利用中华健康管理理论结合传统中医健康干预调理技术,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点,利用我校全息诊疗技术在全国行业的领先优势,深度开展多方位产教融合育人合作。在“十四五”期间,我系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为幼儿事业发展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能职业人才而奋斗。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