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正文

教务处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说课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教务处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说课活动

为充分发挥教研室教学职能,切实加强学校教研室内涵建设,推动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研室说课活动,李晓延副校长、教务处部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敏主持。

 

说课活动现场

 

杨娉老师说《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杨娉老师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为例,结合课程特殊性、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考核评价等内容,深挖思政课程特质,精细化打磨教学设计,采用多样的教学形式与方式,让理论学习变得丰富有趣。以“从提高教学质量转向提高课程教学过程质量”为目标,在吸引力、亲和力上下功夫,努力打造“配方”先进、“工艺”精湛、“包装”时尚的思想政治课程。

 

纪文梅老师说《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纪文梅老师就课程基本信息、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课程设计、课时分配、教学内容、教学资源、教学手段与方法、考核评价、教学亮点等10项内容,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展开全面剖析。通过教学理念的革新和教学资源的建设,细化对学生知识目标、技能目标、素质目标的培养,以混合式教学和往届生典型案例为载体,着力建设“有内涵、懂方法、重资源、强素养”的理论“基础”课。

 

周刚老师说《形势与政策》

周刚老师以“决胜全面小康 共襄复兴伟业”为题,以点带面,旁征博引,通过时代变迁,千年梦想的主线进一步阐明了当今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社会进步,人民安康的形势与政策,细致解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更要面对挑战、迎难而上。

以教研室为单位定期开展说课、说专业活动,是加强学校教研室建设,充分发挥教研室在教学安排、教学研究、学术科研、师资培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提高学校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平。下一步教务处将开展校级说课、说专业比赛,通过讲解课程,解读专业发展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工作质量,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