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正文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我校特邀山东工商学院教师吴现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我校特邀山东工商学院教师吴现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11月10日下午,学校邀请山东工商学院教师吴现波开展“课程思政认知升级与设计创新”专题讲座。副校长李晓延出席,200余名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李献智主持。

 

讲座现场

 

副校长李晓延出席

 

山东工商学院教师吴现波开展“课程思政认知升级与设计创新”专题讲座

 

200余名教师现场聆听

吴现波老师从课程思政的内涵与意义、思政元素的发掘与提炼、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创新等三个方面入手,深入解读了“课程思政”的丰富内涵和教学设计的实施路径。为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学实践等拓宽思路,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他指出,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要明确专业定位、崇尚科学精神、注重学以致用。

 

教务处处长李晓智主持讲座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设计精巧、情感真挚,进一步深化教师们对“课程思政”的理解。讲座结束后,李献智强提出两点要求:第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必须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要理清思路,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和教学设计水平。第二,专业教师要用心投入教学实践,坚持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和育人相融合的能力。

此次讲座提高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拓宽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为学校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