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智慧教学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04月0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我校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智慧教学专题讲座

结合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为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328日,我校组织人事部、教务处组织2018年新入职教师和各教学部门青年教师代表40余人积极参加了由宁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举办的智慧教学专题讲座。

http://www.nxtc.edu.cn/__local/C/C9/16/DB75B2367E1701548864EA2CB67_BC8486B4_34F77.jpg

来自复旦大学的蒋玉龙教授以《智慧教学助力中国金课》为题作了精彩报告,他是复旦大学卓学计划学者,曾获复旦大学“智慧教学之星”和“十佳教师”称号。蒋玉龙教授从他的“原位翻转”教学实践中总结出自助简单建课,实现翻转课堂的教学方法,实现了学生有效增负,助力中国金课的目的,同时指出了实施教学的原则,应从课时驱动向任务驱动、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转变,应以学生为中心、培养能力、提质增效、智慧教学。

整场讲座蒋玉龙教授将工作实际与新时期教学改革紧密联系,阐述了信息化课堂教学与智慧教学的发展趋势和重要作用,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今后,学校将继续组织相关培训,积极引导广大教师投身互联网+教育,主动使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以人工智能助力课程改革与学习方式变革,探索智慧教学发展的创新思路和应用新模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