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正文

教风学风建设系列报道——党委书记赵利宁走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堂

时间:2018年11月22日    来源:    作者:教务处    阅读:

教风学风建设系列报道——党委书记赵利宁走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堂

为促进“教风学风月活动”推向深入,1121日,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走进纺织与服务技术系2018级服装设计与制作班和2018级人物形象设计班,听取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覃豫老师主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

  http://www.nxtc.edu.cn/__local/3/23/CB/4F9BF2A8ED80A208CE5321F17F0_F444A637_1225B.jpg

  http://www.nxtc.edu.cn/__local/4/0C/91/14B0C4FEC2287EBD819EFF157B7_35EFA008_20239.jpg

上课期间,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高涨,与覃老师多次互动,在谈到为什么可以自豪的说出我是中国人时,学生们踊跃发言,一位同学谈到,在看《战狼2》这部影片时,看到中国国旗飘扬的那一刻热血沸腾,也感受到了“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深刻意义。另外一名同学虽然用了简单的几个字,但却感受到他内心对祖国真正的感谢和热爱。他说:“很自豪我是中国人,谢谢国家给我提供了助学贷款,让我有了学习的机会。”

  http://www.nxtc.edu.cn/__local/4/2C/93/8218A9B52BB232622E00BD20FA4_FB8585AE_13305.jpg

  http://www.nxtc.edu.cn/__local/E/48/EC/A942AE10282E81A7AA593DF934B_974E5364_1A424.jpg

赵利宁书记对于课前的考勤询问以及铃响后老师与同学们的相互问好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这种方式对学生的礼貌养成有着非常好的帮助。在课程设计方面,他对覃老师在课程导入时,通过对比西方“普罗米修斯盗火”和中国“钻木取火”引出中国古人追求科学、勤劳实干的精神的方式表示赞赏。当得知覃豫老师201651岁的时候加入中国共产党时,赵利宁书记赞扬了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不懈追求,并希望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教师要深入研读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传播好思想政治理论。

最后,赵利宁书记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的课堂纪律和积极性给予了表扬,并高度评价纺织与服务技术系学生课前的传统文化诗词经典阅读,他希望同学们始终坚持诵读经典,认真体味经典内容,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