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正文

教风学风建设月系列报道——生命科学技术系举办信息化教学示范课及微课制作培训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生命科学技术系    作者:教务处    阅读:

教风学风建设月系列报道——生命科学技术系举办信息化教学示范课及微课制作培训

为深入贯彻教风学风建设月安排,加强教风建设,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1113日,生命科学技术系在竞新楼会议室举办信息化教学示范课及微课制作培。

http://www.nxtc.edu.cn/__local/8/70/59/0B0E69407B56A237C452B966837_73B954AB_13F3F.jpg

该系教师纳嵘从信息化教学设计基本步骤、信息化教学环境、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后期制作等五个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培训。通过获奖作品分析,介绍和实际操作演示向教师们展示了如何将信息化教辅工具引入课堂,讲解生动、阐述明确,使大家受益匪浅。

http://www.nxtc.edu.cn/__local/4/72/AB/413C5BE74641D4D184FC26890EE_342302E9_12926.jpg

徐瑞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微课制作经验,他从微课的设计,撰写脚本,后期制作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通过现场实操演示向教师们展示如何使用会声会影软件、万彩动画大师软件将视频轨、覆轨、音频轨、音乐轨中复杂内容形成一段完整的视频。

本次培训提升了大家对信息化教学的认识,调动了大家利用信息化技术进行教学的积极性,大家表示要在日常教学中充分利用我校主持的国家高职畜牧兽医专业教学资源库资源,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混合式”教学,培养满足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劳的技能型人才,在本学期建设完成微课一部。此次培训对该系教师提升信息化素养、转变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效果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