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暨教学质量年活动总结会

时间:2021年03月2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暨教学质量年活动总结会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3月25日,学校在纺织实训中心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暨教学质量年活动总结会,总结2020年学校在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巩固教学质量年活动成果,表彰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中的获奖师生及教学质量年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部署2021年教学工作。校领导刘炜、陈晓军、苏晓军、焦玉柱、李晓延、马元、陈志勇,各部门、院系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现场会议,部分教职工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陈晓军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刘炜讲话

 

党委副书记陈晓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副校长苏晓军宣读技能大赛表彰决定

 

副校长焦玉柱宣读教学质量年活动表彰决定

 

副校长李晓延作教学工作报告

 

师生代表参加现场会议

受刘炜校长委托,李晓延代表学校作了题为《乘势而上,提质培优,构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新格局,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教学工作报告。报告中,李晓延从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对2021年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2021年学校将按照“1+3+4”的思路,即:围绕1个中心点,加强3项建设,推进4项措施,重点做好八项工作,一是围绕双高建设中心点,细化标准和体系建设高质量推进;二是紧扣产业需求,加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三是丰富课程资源,加强优势特色课程体系建设;四是着力智慧教学,加强实习实训教学建设;五是坚持项目导向,推进“三教”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六是提升创新能力,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措施步步深入;七是建设双师团队,推进教师队伍能力提升措施实质增效;八是做好协同转变,推进中高职衔接措施切实可行。

会上,副校长苏晓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副校长焦玉柱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教学质量年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交流发言

随后,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教务处副处长马宁、软件学院院长马晓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奖教师代表闫磊与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获奖学生代表沈嘉微分别就教学运行与管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炜在讲话时首先肯定了2020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高校”建设进入爬坡过坎、奋力攻坚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针对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深入推进“双高校”建设,他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和意见,一是要研判形势、把握重点,明确学校改革发展方向标。二是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抢抓学校内涵提升关键点,尤其要在思想认识、改革发展和党建引领上找差距。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特别是要加强质量建设意识,提高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加强专业布局调整,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提高学生全面发展水平;加强校企合作力度,提高产教融合实际成效。四是要奋起直追、全力推进,落实“双高校”建设任务书。要从建机制,提升政策运用分析水平;转作风,提升干事创业奋斗精神;抓落实,提升建设效果产出值等几方面下功夫。

陈晓军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全校师生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提标攻坚,形成工作举措;凝聚共同力量,务求工作实效。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全校上下要以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扎实的作风,加快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步伐,奋力续写宁职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新时代的华彩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