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阅读: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312日上午,我校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校长刘炜,副校长李晓延,教务处、教学督导室、各院(系)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http://www.nxtc.edu.cn/__local/6/8C/6B/1E32CE54886C0F88B62AD83EE31_90BD3E55_F44A.jpg

  http://www.nxtc.edu.cn/__local/D/CC/06/6E0FE569FE14DBC1E520A92172E_042B352E_12889.jpg

  http://www.nxtc.edu.cn/__local/C/B9/B5/2DBB731F55B54A1C9B55F22CADF_D75B6934_1278F.jpg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赵蓓通报了学期初教学检查的情况,并对各院(系)的工作亮点、检查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教务处副处长李献智对技能大赛、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混合式教学、课程思政建设和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校长刘炜对本学期初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学校要坚持电大、职院“一盘棋”思想,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围绕教学工作,他提出要主抓十三项任务:一是启动教学质量年;二是开展专业建设;三是细化部门工作;四是注重技能大赛;五是加强课程建设;六是强化实践教学;七是尽早开展教学成果奖申报准备工作;八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九是深化教学改革;十是加强新教师和外聘教师的管理;十一是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十二是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十三是师德师风建设。他强调,教学工作要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建设“当地离不开,同行都认可,国际能交流”的专业,要求教务处尽快拿出专业建设标准,内容涉及办学定位和特色、产教融合与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与资源建设、实践教学、技能大赛及创新创业教育、科研、社会服务及国际交流、专业规模与投入、专业影响力与质量保证等方面,通过专业建设促进优质校建设和高水平专业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http://www.nxtc.edu.cn/__local/C/00/B0/14D363F767FA7CA644E59475FF5_A2548AED_F7E5.jpg

最后,副校长李晓延结合刘炜校长的讲话内容,对本年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充分做好赛前准备,确保承办赛项的公开、公平、公正性。二是鼓励教师积极申报混合式教学、“课程思政”项目,积极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三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重安全管理工作。她强调,在认真完成学校发展任务的同时,全校教师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抓好工作落地,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刘炜校长的讲话精神,制定明确的工作实施意见,按照具体举措,狠抓工作落实。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