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双高”引领 抢抓机遇--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双高”引领 抢抓机遇--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顺利推动学校各项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压实责任,提前谋划,5月7日下午,学校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教学督导室、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李晓延副校长参加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马宁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李晓延讲话

 

教务处、教学督导室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会上,教学督导室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校3-4月教学督导具体情况,对教学督导反馈制度、教学督导体系建立、督导小组分组情况做了进一步说明,并结合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实验实训课程等专项督导内容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与建议。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素质教育活动周具体工作、上学期教学评教工作、本学期公共选修课选课开课情况、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2021届毕业生成绩审核事宜及课程补考、重修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马宁结合教学项目建设工作,就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2021年自治区级技能竞赛、学校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第四批1+X证书申报等事宜进行了解读和汇报,并从学校层面、院系层面、部门协调方面就如何推动学校各教学项目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措施。

李晓延充分肯定了各院、系(部)在本学期前期所做的各项教学工作,并结合下一步教学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是要强化学习意识,抢抓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抢抓发展机遇,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强化管理意识,注重过程,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对照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制订各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根本目标,注重课程思政、1+X制度、“三进”元素的有效融入;要精心做好课程补考、重修及2021届毕业生成绩审核工作,强化各项教学的精细化管理。三是要强化创新意识,凝心聚力,提质保量备战国赛。各教学单位要积极备战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及区级、国家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集中力量突破国家级比赛获奖数量,为双高校建设绩效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9个校级现代学徒制建设步伐,创新育人模式,丰富现代学徒制内涵,打造现代学徒制“宁职模式”,为校企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提供广阔空间;要提前谋划第四批1+X证书申报工作,拟开展1+X证书试点的院系要结合专业选好证书,将证书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师队伍建设等,推进“1”和“X”有机衔接,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