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修

时间:2021年04月0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学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修

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教学各环节,是高职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贯通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授课水平,发挥好课堂育人功能,近期,教务处联合师培联盟教育科技研究院,举办了一期线上“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班。学校各行政处室、各院(系、部)、宁夏开放大学、农校共21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副秘书长、山东省职业教育学会“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分会秘书长王岳喜,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教师黄有全,教育部网络空间人人通核心培训专家、国家级精品开放课程主持人龚娟等分别对“课程思政”内涵、趋势、设计、资源开发、评价与实施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挖掘所授专业涵盖的思政元素,把知识、能力、素质教育同思想政治教育结合,使教师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内涵有了更好地理解。同时,针对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培训为我校推进第二批“课程思政”专项教学改革,确保“课程思政”项目取得实效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下一步学校将结合第二批“课程思政”教改项目,培育、遴选一批优秀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和典型案例,深入推进实施学校“课程思政”建设。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