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引领教师成长 助力“双高”建设——学校举办2020年“说课”、“说专业”比赛

时间:2020年12月2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引领教师成长 助力“双高”建设——学校举办2020年“说课”、“说专业”比赛

为激发广大教师勤奋钻研、专注教学、勇于创新的精神品质,积极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落地落实,深入挖掘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建设内涵,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工作质量,助力学校“双高”建设。12月16日至17日学校在竞勤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说课”、“说专业”比赛。校领导刘炜、李晓延,教务处部门负责人及各院、系(部)参赛教师参加本次比赛,比赛由教务处副处长范惠芳主持。

 

 

校长刘炜、副校长李晓延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共分为“说课”、“说专业”两个部分,12月16日上午,经各院、系(部)前期初赛选定的11名参赛教师就课程总概、课程设计与实施、课程教学亮点等方面进行“说课”比赛角逐。

 

“说课”比赛选手精彩展示

12月17日下午,来自各院、系的7名研究室主任及专业带头人就畜牧兽医、云计算技术与应用、服装与服饰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机电一体化技术、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等专业,针对专业总概、专业发展现状、专业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说专业”比赛。

 

说课比赛一等奖

 

说课比赛二等奖

 

说课比赛三等奖

 

说课比赛优秀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商学院谢彤获得2020年“说课”比赛一等奖,软件学院伍晓圆、马克思主义学院纪文梅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王倩、职业素养教学部刘玉玲、工业工程学院马晓莉、艺术设计学院苏媛获三等奖,职业素养教学部黄燕强、生命科技学院李静、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娉、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梅丽四位教师获本次比赛的优秀奖。

 

 

“说专业”比赛选手精彩展示

 

获奖选手合影

“说专业”比赛中,生命科技学院陈西风斩获2020年“说专业”比赛一等奖,商学院叶茜、工业工程学院张彩芬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牛瑞林、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王雪妮、软件学院伍丹、艺术设计学院王芳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推进我校教风学风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课堂教学质量,积极探讨教学方法,实践教学手段,丰富教学资源,发挥所用教材的地位与作用,加强专业(群)建设,推动专业发展。通过比赛,各位教师对教学大纲、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及教师基本功进行全方位设计和讲述。同时,以比赛的形式开展说课、说专业活动,可以进一步推动学校“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项目建设,促进“三全育人”协同发展,为着力打造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学优质资源,培养青年教师育人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