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喜讯】我校在全国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年12月1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喜讯】我校在全国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中国学联主办的全国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结束,我校张存智教授、纳嵘老师和安磊老师指导的学生杨黛黛、陈璐、马睿龙、程星语、徐培桓等五位同学参加的《葡泥膏--酒泥面膜的开拓者》项目荣获自治区金奖,国家级三等奖。

 

学生团队合影

 

学生团队练习路演

据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发起,每两年举办1届,迄今已成功举办11届。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本届大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充分发挥互联网扁平化优势,以线上为主举办各项赛事,面向全国大学生设计开展了社会实践云接力、导师会客厅、名师大讲堂、畅想2050等8项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了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2786所学校、17.9万件作品报名参加,参赛学生92.4万,680多万大学生参与了竞赛八项专项活动,大赛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比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在今年疫情背景下,校团委协调各院系团委、团总支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工作方法,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先后组织校赛、省赛、国赛以及逐级的项目遴选、培育工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项目文本打磨、展示方案优化、模拟答辩、模拟问辨等专题辅导,在校内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好成绩的取得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本届大赛赛引导和激励了青年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我校将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坚持把创新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积极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