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副校长李晓延一行参加陆军定向培养士官教育研讨会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副校长李晓延一行参加陆军定向培养士官教育研讨会

近日,陆军定向培养士官教育研讨会在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举行,会议以“加强军民融合,共育士官人才”为主题,11所承担定向培养士官培训任务的地方院校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李晓延,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少华,工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永宁,教务处副处长范慧芳,学生工作部陈官一行5人代表学校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副校长李晓延(左一)作交流发言

会上,陆军工程大学相关领导介绍了学校发展和士官人才培养工作的主要政策和协同措施以及在后续的士官培养工作中,将加大军校双方人才培养融合的深度和广度,力求院校培养标准与部队人才需求岗位精准对接。院校教育管理交流环节中,李晓延副校长以“聚焦部队需求、着眼综合素质,锻造培养一流士官人才”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向与会代表、专家介绍了我校士官生培养的经验做法: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打牢政治素质基础。通过开展系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制定士官生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思想动态掌控机制等途径,有效稳固了士官生思想,提升了认知层次,坚定了士官生从军报国的信心信念和献身国防的情怀。二是紧密围绕中心、训管结合,抓实军事素质基础。通过制定详细的军事训练计划、健全军事训练周考月考机制、组织军事课目比武竞赛、开展军事践学及观摩活动、建设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等方式,切实提升了士官生军事素养,促进“训、管、学”的良性循环。三是综合施策、多法并举,夯实专业素质基础。通过模拟军队建制管理,在实践锻炼中提升士官生组织管理能力;通过理论知识、专业实践、岗位需求相结合,提高士官生专业技术素养;通过搭建各类实践平台,让士官生发挥特长优势,提升综合素质。我校将始终坚持紧贴部队岗位需求,着力培养“思想政治过硬、军事素质过硬、专业技能过硬、指挥管理素质过硬”的优秀士官人才。研讨会上,其他地方院校代表也围绕士官生教学管理、课程设置、思想政治建设、军事基础训练等方面分享了经验成果。

 

李晓延副校长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国防军事早报》采访

(网址链接:https://app.cctv.com/special/m/livevod/index.html?vtype=2&guid=90d3cabbc6884b6d86d05a4b3231df36&vsetId=VSET100431636555

 

实地观摩

会后,李晓延副校长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国防军事早报》栏目的采访。与会代表参观了装备专修室,观摩了军事共同课目演示,深入士官生学员队了解士官生管理经验。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动优化培养模式和机制,提升军民合作育才质量,探讨培育新型高素质专业化士官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