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来我校调研

时间:2020年06月0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来我校调研

6月6日下午,在调研指导自治区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最后一站,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一行风尘仆仆来到我校调研职业教育工作。教育部办公厅主任宋德民,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教育部办公厅总值班室主任苏大林,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主席咸辉,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杨培君,自治区人民政府秘书长房全忠、副秘书长吴涛,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李秋玲,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李玮,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校长刘炜,党委副书记陈晓军、副校长苏晓军、焦玉柱、李晓延参加调研。

 

 

陈宝生部长一行参观学校智能制造实训基地

陈宝生一行首先来到我校智能制造实训基地,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学校与共享集团共同搭建的“互联网+实景教学”平台现场教学环节,对学校能够与企业联手关注并掌握智能制造、控制技术方面的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表示欣慰。在观看士官生现场实操工业机器人、模具、数控机床装配和测试时,陈宝生与学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心无旁骛,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并对我校为部队培养士官生工作给予肯定。

 

 

 

陈宝生部长一行参观学校现代物流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

随后,在参观完集专业教学、实训共享、科研创新、科学普及、文化展示、生产制造“六位一体”的示范性现代物流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后,陈宝生对学校提升宁夏物流教育的整体发展水平做出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学校能够继续为服务行业发展、制定行业标准、开拓行业思路、树立行业形象付出更加积极的努力。

 

 

陈宝生部长一行参观学校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中心

步入学校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中心,陈宝生与教师代表冷晓红教授亲切交谈,了解到该中心发挥中医药在疾病治疗和预防中的特殊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方面贡献专业力量,他借此寄望广大教师继续紧紧围绕特色优势资源开展相关技术攻关、新产品研发以及人才培养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陈宝生部长一行参观学校“互联网+教育”指挥中心

“互联网+教育”指挥中心,陈宝生对学校深入推进“互联网+教育”应用试点学校建设工作,通过线上教学全力保障了5000多名学生100多天居家学习,经受住并通过了疫情防控这场大考给与了高度评价。

 

陈宝生部长与学校师生亲切交谈

调研最后,陈宝生语重心长勉励学校,要踩准当下“双高校”建设工作的步伐,脚踏实地,在专注做好当前基础性工作的前提下更进一步,办好技能大师工作室,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破解校企合作难题,做好“引企入校”、“引校入企”探索和结合工作,深化产教融合,将校企合作引向深入,推动职业教育跨越发展、内涵发展,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文图:高峰 胡海林 尤敬飞 杨晓红 编辑:高峰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