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赵利宁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0年04月1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赵利宁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调研座谈会

48日上午,党委书记赵利宁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调研座谈会,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15502

会上,各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我校申报的自治区教育工委党建思政“书记项目”《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创新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研究》,深入展开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党建思政“书记项目”对全面提升我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并表示要全力以赴做好党建思政“书记项目”,扎实推进“三全育人”改革,进一步丰富“匠心筑梦”党建品牌的内涵与外延。同时,与会同志分别从项目内容、目标建设、推进措施、进度安排等几个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赵利宁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自治区教育工委开展党建思政“书记项目”,是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校党建思政工作的有力抓手。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工作落实上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自治区教育工委党建思政“书记项目”的认识,要把党建思政“书记项目”作为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的机遇,在细化工作环节和抓工作落实等方面狠下功夫。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梳理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特别是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为抓手,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三是要通力合作,积极作为。学校党建思政“书记项目”是一项全校性工作,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主动领取任务,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工作有序开展。赵利宁书记还就党建思政“书记项目”目标建设、推进措施以及进度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