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用爱心与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毕业年级学生教学暨毕业工作——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年级学生教学暨毕业工作会议

时间:2020年04月0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用爱心与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毕业年级学生教学暨毕业工作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年级学生教学暨毕业工作会议

四月启幕,凤凰鸣春。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学校工作组关于建立同疫情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扎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自治区教育厅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部署安排,切实保障我校2020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和教育教学工作的稳定运行,促进毕业年级学生安全返"",顺利毕业,48日下午,学校在竞勤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毕业年级学生教学暨毕业工作会议,校领导赵利宁、刘炜、陈晓军、李晓延,学校各部门、院系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的副主任、指导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学校其他师生通过视频直播收看会议实况。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晓军主持。

15CCE

会上,李晓延副校长从指导思想、健全工作机构、工作时间安排、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安排、做好毕业生毕业各项工作、工作要求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学生教学暨毕业工作实施方案》。教务处和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分别就毕业年级毕业工作安排作了汇报;各院系、宁夏农业学校负责同志就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刘炜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对毕业年级学生教学和毕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毕业年级学生教学和毕业工作重要性的再认识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就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二是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保质保量完成人才培养工作。三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做好有关工作,相关部门和各院系要用爱心与责任做好学生的就业工作。四是要加强管理,协调各方,配合用人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对接实习企业,做好与企业的协调服务工作,必要时可以积极争取企业属地政府的支持;要加强管理,责任到人,包片包干,建立网格化管理,严格考勤考核制度。五是强化督查,完善机制,确保学生毕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赵利宁书记指出,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学生教学暨毕业工作实施方案反复征求意见,相对成熟,各院系的汇报交流思路清晰,认识到位、摸排精准、措施翔实,各有千秋,各有特色,大家要相互借鉴,共同学习,做好毕业学生的各项工作。他希望各部门、院系,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到位。二是要严格执行各项方案及制度,措施执行要到位。三是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管理服务要到位。

陈晓军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主动提前思考,落实工作措施。三是要做好毕业预警,增强服务意识。他强调,对毕业困难的特殊学生,各院系要重点关注,帮助学生解决学习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使困难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爱心,确保顺利毕业。

据悉,为做好学校春季学期毕业年级学生教学和毕业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部署,相关部门深入调研,细致摸排,广泛论证,形成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将自治区党委政府、教育厅关于学生返校复课有关文件精神落地落细落到实处。近日,学校领导、各院系和相关部门还将调研走访企业,看望在企业一线的顶岗实习学生,了解企业对学生采取的防疫措施和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与工作情况,强化疫情期间顶岗实习生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实习生利益。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宁职人定会通过多种措施和方式做好春季学期毕业年级学生教学及毕业工作,保障学生顺利毕业、成功就业,为自治区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校园教育教学秩序贡献宁职力量。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