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加快推进“双高校”建设 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我校与乌干达学校举办“双高计划”合作办学项目线上洽谈会

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加快推进“双高校”建设 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我校与乌干达学校举办“双高计划”合作办学项目线上洽谈会

428日下午,学校就与乌干达布斯提玛大学的合作办学事宜,同该校举行了“双高计划”国际化能力提升乌干达合作办学项目线上洽谈会,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作为双方对接平台参会。乌干达布斯提玛大学校长Paul Waako、副校长Samuel Baker Kucel、就业指导与研究中心主任、教学督导室及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副校长段晓飞、宫智武,我校校长刘炜,副校长李晓延,教务处、就业与合作处及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段晓飞主持。

12459

乌干达布斯提玛大学校长Paul Waako致辞

19602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刘炜讲话

13171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晓延致辞

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副校长段晓飞主持会议

会上段晓飞介绍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背景,以及合作项目内容、意向、模式等。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乌干达布斯提玛大学宣传片。李晓延代表我校致欢迎辞,她感谢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为我们搭建的国际交流平台,并从悠久的历史积淀与雄厚的办学基础是我校国际化的靓丽名片、开放包容的姿态和兼收并蓄的胸怀是我校国际化的坚实保障、高端的专业设置和先进的教学模式是我校国际化的雄厚基础,这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主要情况。李晓延指出,未来的合作应当在立足我校和我区实际,通过实地调研考察,全面掌握企业用人需求,在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国际化课程体系的建设、课程资源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对标对表国际一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强特色、塑品牌上下功夫,力求做出品牌效应。

Paul Waako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对乌干达国家提供的各项资助,感谢学校选择布斯提玛大学作为合作伙伴,他简要介绍了布斯提玛大学的基本情况、发展愿景、二级学院设置、师资队伍、专业设施、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希望与我校在技能培训课程开发、实验室软硬件升级、农业领域和工程领域短期课程开发、远程教育平台开发、工业园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刘炜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座谈,能够进一步拓宽我校国际合作的渠道,创新国际化合作模式,使该项目成为推动我校国际合作纵深发展的有力驱动。他对今后双方的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挥优势,合作共赢。希望双方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努力搭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服务中资企业境外发展需求,从而实现优势资源的互通和共享,实现国际化合作与交流的良性可持续发展。二是立足实际,打造品牌。学校结合优势专业、“1+X证书制度”、鲁班工坊、援外项目等整合资源和师资,积极探讨合作内容,建立教师和学生交流互访机制,协同开发境外培训、课程和教材等,力求走出具有宁职特色的国际化办学之路。三是达成共识,持续发展。希望双方能够找准合作定位,探索中外办学、职业培训、科学研究等多领域的深度合作,为打开职业教育国际化的全新视角,助力“双高校”建设取得实效。刘炜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与乌干达的“2040年愿景”、非盟《2063年议程》都强调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相同的意愿,使未来非中合作前景将无限广阔,两所学校也一定会将交流与合作推上一个新的起点。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主任张萍介绍专业群基本建设情况

工业工程学院院长李慧云介绍专业群基本建设情况

会上,生物与制药技术系主任张萍、工业工程学院院长李慧云介绍了各自学院的专业群基本建设情况以及期望合作领域等,布斯提玛大学农业学院院长Justine Ekou、工程学院院长Wilson Musinguzi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课程设置及合作意向等。

此次“双高计划”国际化能力提升乌干达合作办学项目线上洽谈会,我校与布斯提玛大学达成了初步共识,表达了开展合作与交流的强烈愿望。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发挥各自优势,探讨合作领域,携手推动早日达成合作。这是我校在成功获批国家“双高校”建设之后,在疫情期间克服种种困难,通过前期多次对接,首次采用线上洽谈的方式探讨研究国际化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推进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引子”,对学校进一步加快国际化进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是一所致力于提供中非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交流的中国企业在非创办的学校,已在非洲开设技能操作、语言培训等多方面的课程。此次联合举办的线上洽谈会主要聚焦于在农业和工程等领域开展人才培养、校政企合作等项目。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