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赴白芨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1031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全体一行前往灵武市白芨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参观我区防沙治沙取得的巨大成就,学习治沙英雄、“人民楷模”王有德牢记初心、不辱使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8e6e5ac235c243866344a95a7ff350f

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治沙英雄”“全国绿化先进工作者”,并在今年917日,被习近平总书记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的科学治沙探路人、改革先锋王有德同志,用自己四十多年的付出和坚守,为参加本次主题教育学习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党课。

 

6bed569394ade83096c01d9523a9ec1

每当提起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这位66岁的老人连连摆手:“别叫我‘治沙英雄’,真正的英雄是白芨滩林场所有职工。”王有德带领白芨滩林场职工四十年如一日坚持防沙治沙,改善生态环境,如今已在毛乌素沙漠筑起了一道东西长47公里、南北宽38公里的“绿色长城”,创造了世界治沙史上的奇迹。这道长城,犹如一只绿色的手臂紧紧勒住了毛乌素沙漠向西侵蚀的脚步,让沙漠后退了20公里。

7c1ad502e0e8f926b9df0bcd61df1bc

 

他说:“国家授予我‘科学治沙的探路人’的荣誉称号,不光是对我们治沙成果的肯定,对白芨滩林场人肯下苦、誓与沙漠抗争到底的精神的表彰,更是要我们认真反思怎样才能科学治沙。”他一直以来都有一个梦想,就是在有生之年把白芨滩148万亩的沙漠全部变成绿洲,生命不息,治沙不止。如何唤起初心、找寻初心,就是要用现实教材讲述“坚守”故事,王有德同志就是最好的“现实教材”。

6e7f7c42a7dac3f164b42cd52454bd3

00550e4a9713865a0ad20175d60c3f6

随后,支部党员实地参观了马鞍山荒滩生态治理区,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以及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年轻党员还在习近平总书记于2008年在白芨滩林区亲手栽下旳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在活动中再一次回顾了入党初心,唤醒使命,亲身感受到我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宁夏治沙人在党的领导下与天斗、与地斗的艰苦奋斗精神。

                                /图:刘雅惠子/杨晓红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