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说课”活动(二)

时间:2019年04月1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软件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说课”活动(二)

 49日下午,软件学院组织了本学期第二堂说课活动。由软件学院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曹梦川老师针对本学期所讲授课程《物联网行业应用》进行说课,本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冯凌云主持,软件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http://rjxy.nxtc.edu.cn/__local/3/DD/69/172EE381C516B0B049ADBCA6D0F_E88150DB_8BDF.jpg

曹梦川老师从物联网行业的发展、课程定位、学情分析、课程目标、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教学反思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说课。他认为作为教师一定要充分了解学生的兴趣以及学生目前对基础知识掌握的程度,在此基础上确定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教学过程。教学中他采取实验教学法、项目式教学,以合作、启发、问题等形式引发学生对知识点的讨论和学习。课后要对课程设计、学生学习兴趣以及教学过程进行自我总结。

 

http://rjxy.nxtc.edu.cn/__local/F/0F/14/DFE53A7AF272D056097BFD3F5FB_006BF4BE_67BA.jpg

说课结束后,马晓虎副院长对曹梦川老师的说课进行了点评,认为曹梦川老师的课程定位准确,真正做到了因“才”适教,能够结合自身对技术的应用和国外留学时的经验,把一门偏理论性的课程讲授的丰富多彩。党总支书记冯凌云对此次说课进行总结,说课是每位教师钻研教材、相互探讨、学习、交流教学方法的重要环节,曹老师的说课引人入胜,他对学生的学情把控,兴趣点的掌握,实验教学法的运用,注重自我调整、修复的教学总结等环节,都传达出作为教师的责任心和用心。希望广大教师相互学习,不断成长。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