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体验中国文化,丰富留学生活—我校阿曼留学生参观葡萄园酒庄

时间:2018年03月20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阅读:

体验中国文化,丰富留学生活—我校阿曼留学生参观葡萄园酒庄

为丰富我校留学生的校园生活,让留学生更多地体会中国传统文化,314日下午,我校阿曼留学生班在张存智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

学生们在老师的讲解下,了解了葡萄酒产业在我国及我区的发展历史,酿酒葡萄在我区贺兰山麓种植的优势和近年来我区葡萄酒产业对外合作发展取得的成就;在酿酒车间,同学们学习了葡萄酒酿制的相关知识和基本步骤,大家对现代化的酿酒设备惊叹不已;在实训室,同学们学习了怎样区别葡萄酒的品质,怎样品鉴葡萄酒以及酿酒葡萄种植及采摘的要领,虽然阿曼留学生不能亲自品鉴,但是大家还是对我国的酿酒产业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http://www.nxtc.edu.cn/UploadFiles/2018-3/77/6365713346184865082359191.jpg

中华酒文化是中国传统汉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葡萄酒历史、产业、酿制等知识的掌握,老师们对留学生加以引导,让留学生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中道家哲学的精神意境,“无为而治”的精髓让同学们感慨于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