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技能大赛>>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我校举办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为切实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持续选树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优秀教师,推广课程思政建设先进经验,12月27日上午,学校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在竞智楼精品录播室举办。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副校长李晓延现场观摩,各相关部门教师现场观看,数百名教师通过线上直播全程学习观摩。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教学督导室协办。

 

党委书记赵利宁讲话

 

教务处处长李献智对赛事进行说明

 

校领导现场观摩

经过前期各院系初赛,共推荐21名教师参加学校复赛选拔,最终9名教师进入决赛环节。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巧妙设计,将思政元素“润物无声”与课程内容相结合,通过5分钟说课和15分钟课堂教学示范,充分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与教学风采。赛后,评审专家对学校率先在全区高职院校开展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并逐年提升质量的做法和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分别从课程思政的内涵、专业课程中思政元素的挖掘以及思政元素融入教学的方法策略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并给出了宝贵建议。

 

激烈角逐

 

颁奖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工业工程学院高孝书荣获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特等奖;职业素养教学部魏洁、工业工程学院张富博荣获一等奖;商学院宋莹、艺术设计学院文琦琪、组织人事部高玲子荣获二等奖;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牛瑞林、职业素养教学部吴晓庆、艺术设计学院王琴琴荣获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赵利宁书记表示,各位参赛教师在课堂讲授中能够注重思想价值引领,善于提炼专业课程蕴含的育人因素,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课堂之中,全面展现了当代教师对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深刻理解,这对于学校育人质量的提升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工作,广泛调动各方资源,系统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果。下一步,学校要在总结经验、凝练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在全校范围内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使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融会贯通,努力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大赛回放网址http://live.xylink.com/live/v/RPCYe1Ee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