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技能大赛>>正文

生命科技学院2020年校级技能大赛4赛项圆满结束

时间:2020年12月03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生命科技学院2020年校级技能大赛4赛项圆满结束

花艺赛项

2020年11月20日,在生命科技学院艺术插花实训室,举办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校级技能大赛花艺赛项比赛,来自生命科技学院2020级园林技术及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设计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

本次比赛要求各参赛队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利用自备花材,现场创意制作参赛作品。比赛现场,各位选手通过修剪、搭配等,一朵朵鲜花在选手的巧手中,变成了一件件精致的艺术插花作品。各参赛选手都表现出了自己的特色,作品风格迥异多样。

本次“花艺”赛项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同时也为下一届区级技能大赛选手的选拔打下良好的基础。(文图:王培)

 

 

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

2020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校内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于11月24日在现代农业综合实训大楼A108机房举办,比赛时间安排为一整天,具体时间为早晨08:30-11:30,下午13:30-16:30。

本次大赛为团体赛,由各组同学分工合作完成大赛规定的软件制图、展板排版、虚拟施工等竞赛内容。参赛的6支队伍由19级园林技术班的31名同学组成。比赛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各个小组的同学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顺利完成了大赛指定项目。

最终,经过6小时的比赛后,由张婉婷、陈萍和罗爱华老师指导的2019级园林技术班马嘉、金世悦、赵小厉、朱浩龙和马千同学荣获团体一等奖。

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掌握了制图和施工的专业技能,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大家的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图:张婉婷)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

通过校级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力推进以赛助教,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2020年校级职业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项目,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紧张培训,于2020年11月24日顺利完成比赛现场考核。本赛项由19级食品生物技术和食品营养与检测2个专业,共计18名学生参加比赛;参赛形式为团体赛,每个参赛队由三名同学自由组队,配合完成本项目现场操作、上机检测和数据处理及检测结果分析三大环节的考核任务。比赛共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本次比赛受到学校领导、教务处和生命科技学院领导及生物技术教研室全体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合作。(文图:张惠)

 

 

中药传统技能大赛

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传统技能、培养中医药技术技能人才。11月24日下午,生命科技学院在生科楼中药鉴定室举行了2020年中药传统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共有20位选手参加。

本次比赛为个人赛,参赛选手需独立完成竞赛项目和内容。比赛设置中药辨识项目,项目按照国赛标准执行,参赛选手需在15分钟内完成40种中药的辨识并写出功效。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答题,顺利完成比赛。中药传统技能大赛“中药辨识项目”是中药制药技术专业《药用植物学-中药鉴定技术》课程改革考核项目,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中药制药技术专业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以及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技能水平,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今后专业知识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2021年宁夏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