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技能大赛>>正文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校级广告创意设计大赛

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校级广告创意设计大赛

 

 

值我校开展校级技能大赛之时,艺术设计学院立足专业发展,对接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于2020年11月10日至11月24日举办了“2020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广告创意大赛”,大赛以 “促进教改、启迪智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为宗旨,对接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群体的智慧,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我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学识水平和精神风貌,更好地为下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做好准备。

本次大赛结合校企资源、服务教学改革,以企业真实项目、社会热点话题等作为命题,共设置赛题5个,竞赛流程为:赛题下载、报名表下载及填报、作品创作、作品提交、作品评审、竞赛结果公示,竞赛评审又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赛程与评审均与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赛程相一致。

本次大赛艺术设计学院共有94名学生报名参赛,收到有效参赛作品87件,通过初审进入复赛的作品有76件,经过复赛现场的较量,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若干名。

本次赛事复赛采取作品现场展示与答辩、评审现场点评的方式,使每一位在复赛现场的同学都能参与到作品评析过程中,作品创意思路解析、设计形式的多样性展示、表现手法的优缺点剖析等使同学们如同上了一堂更为生动的设计赏析课,收获满满。该次竞赛与教学相结合,采用真题真做的比赛方式,在作品创意阶段教师利用课余指导学生了解受众,调研分析,提出策略,并对作品表现予以实时指导,同时赛题的征集也实现了教学与市场需求相关联,使企业收获鲜活的、有创意的作品,让企业的文化理念、市场需求在学生就业前能群体中得到有效的推广,这些都对专业的发展以及专业教学产生了积极影响。

 

复赛现场照片

 

评审现场照片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