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项目建设>>正文

【聚焦“双高” 笃定前行】学校召开“双高校”建设第二次推进会

时间:2020年11月0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聚焦“双高” 笃定前行】学校召开“双高校”建设第二次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双高校”建设2020年度各项任务再落实、再落地,11月4日上午,学校在竞勤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双高校”建设第二次推进会。校领导、各建设工作组及“双高办”全体成员,各院系院长(主任)与分管教学、实验实训副院长(副主任)及教学干事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晓延副校长主持。

 

第二次推进会现场

 

校长刘炜讲话

 

副校长李晓延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部“双高建设”研讨会及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情况,并在学习思考的基础上,交流分享了此次考察学习的工作经验与启示。她指出,在“双高校”建设过程中,要构建理实一体的工作与研究机制;还要瞄准国家及区域战略,构建高水平专业群;更要深化人才分类培养体系,构建教师发展激励机制。

 

党政办公室负责人通报督导检查情况,各工作组负责人汇报项目进展情况

党政办公室主任任全录通报了督导检查工作组对“双高校”建设六个工作组及两个重点专业群工作进展及年度任务的落实情况,指出了各工作组存在的共性与个性问题,强调将继续加大对建设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对照任务书追踪进程,助推学校“双高校”高质量建设。

党建与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与专业群建设等六个工作组及畜牧兽医专业群、机电一体化两个专业群负责人分别就“双高校”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校长刘炜对各组负责人的汇报予以肯定,并针对各工作组在今年“双高校”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从七个方面指出问题、重点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双高校”建设,牢牢把握“双高校”的发展与机遇。二是要推进“双高校”建设方案的学用结合,实现职业技能与职业精神的高度融合。三是要出台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保障“双高校”建设。四是站位要高,要站在宁夏看宁职,站在中国看宁职,站在世界看宁职。五是要明确工作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六是要在各工作组各部门之间做好协调。七是要在“双高校”建设推进中创新工作,干出特色。就“双高校”建设下一步工作的安排部署,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第二,要更新理念,明确职责。一是“双高校”建设的基本理念是创新发展;二是“双高校”建设核心目标是服务需求,打造高水平专业群,面向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三是“双高校”建设发展主线是产教融合;四是“双高校”建设重要任务是建立标准;五是“双高校”建设根本措施是发展改革。第三,要精准把握“双高校”建设任务。一要加强党建引领;二要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三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双高校”建设水平;四要强化平台建设,确保“双高校”产出要高;五要强化制度建设,为“双高校”建设提供保障;六要强化服务发展,提高“双高校”建设。

最后,副校长李晓延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既要纵向学,也要横向学。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始终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动力。三是要抓贯彻落实。各工作组、各部门都要将今天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要抓住建设方案和任务书,挂图作战,盯着每项任务抓落实。工作的一切成效最终都要通过抓落实来体现。各工作组、各部门负责人都要切实负起责,带头担当、带头负责、带头抓好落实。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