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项目建设>>正文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宁夏枸杞产业与高校及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供需对接座谈会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宁夏枸杞产业与高校及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供需对接座谈会在我校举办

为统筹优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为自治区九大重点特色产业提供坚实的专业支撑和人才保障,9月18日上午,宁夏枸杞产业与高校及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供需对接座谈会在我校举办。本次座谈会邀请了自治区教育厅、林业和草原局、中卫市自然资源局、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中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和枸杞产业重点骨干企业及相关高校参加。会议由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玮主持。

 

会议现场

 

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玮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赵利宁交流发言

 

 

 相关厅局、企业和高校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自治区教育厅、林业和草原局、中卫市自然资源局、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中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和枸杞产业企业代表围绕宁夏枸杞产业发展现状、专业技术人才需求、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展开广泛的交流。其中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中卫市自然资源局、企业代表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杞源堂(宁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宁职业技术学院在会上做了专门的主题发言,他们围绕自治区枸杞产业发展现状,企业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高校及职业院校枸杞产业相关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提出了相关建议、对策。

党委书记赵利宁提出职业教育办学的宗旨是支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生高质量就业。产业发展是我们办学的方向,为人才培养提供了前提基础,如何服务自治区的重点产业,需要我们反思和调整办学思路。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可以加强产、学、研行政合作机制和平台建设,协同发展,达到高职院校与行业、企业共同育人的目标。

大会末,李炜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我区应当适当增加这种产业与院校的对接、联系、融合的座谈会,只有让企业、学校常沟通才能实现深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真正实现专业对接产业,为企业精准提供人才。针对职业教育如何为企业提供人才,李炜副书记指出要实现宁夏枸杞产业与高校及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供需的对接首先就是要实现“三通”,首先是要打通内部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打通中职高职本科之间对于枸杞产业高质量人才的培养体系,为我区枸杞产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第二要专业研通,一个专业对接一个专业群,实现枸杞产业的全方位提升。第三要产教企业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通过对接谈、对接行、对接策,实现政行企校联手,本高中职贯通,产学研用并举,校企院所融合。同时,李玮也就如何通过产教融合发展我区重点特色的枸杞产业提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表示枸杞产业是我区的重点特色产业,也是我区最亮眼的一张名片,我们必须立足于我区枸杞产业现状,发挥高校、研究机构的研发主力作用,聚集政、产、学、研、用等创新要素,将校企合作基地打造成服务中宁、辐射全区、面向国内外的高水平枸杞产业公共创新服务科技示范平台,为提升枸杞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