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项目建设>>正文

学校召开现代学徒制项目培训研讨会

时间:2018年03月15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阅读:

学校召开现代学徒制项目培训研讨会??

为促进学校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项目建设的交流学习,推动项目建设进程,在各专业骨干教师参加第二期、第三期全国现代学徒制项目培训班后,120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项目培训交流研讨会。副校长李道胜,教务处、各试点专业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赵蓓主持会议。

http://www.nxtc.edu.cn/UploadFiles/2018-1/77/6365239665576768565265086.jpg

会上,杨秀琴老师结合项目建设内容,汇报了数控技术专业目前存在的问题、解决思路和项目建设要遵循的政策依据。王项奎老师围绕教育部职成司任占营处长的讲话精神,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项目的整改思路、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存在的问题。汤子凤老师分享了培训班学习的心得体会,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重点梳理。牛瑞林老师对照服装设计专业项目建设进度,分析培训专家的指导意见,提出了他的思考与困惑。工业工程学院院长李慧云介绍了数控技术专业将要启动的十项工作任务和具体计划。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主任吴希林表示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对近期工作及下一步打算作了详细交流。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冯雪驱汇报了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所作的艰苦努力和阶段成效,并对假期工作安排作了汇报。

http://www.nxtc.edu.cn/UploadFiles/2018-1/77/6365239667414451798775096.jpg

针对各专业的疑问,赵蓓进行了一一解答,她结合交流发言内容要求大家,一要分类整理和完善项目建设的过程性资料;二要对照项目验收标准,结合教育部中期检查反馈意见,加快整改进程;三要立足我区实际,总结产教融合之路,撰写专业试点项目验收报告,内容要围绕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才需求为目标的人才培养工作;四要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学徒评价、学习成效等方面入手,聚集优势,突出特色,加大宣传推广。

李道胜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各专业团队已取得的突出成效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成绩。他强调,现代学徒制项目意义重大,各专业应打开思路,自下而上推动变革,以问题为导向,寻求解决方案,为稳步推进后续工作理清思路、明确目标。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57  0951-2135080